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文化同行

2022-05-2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大文化引领,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5月26日,兴平市“悦读阅美”活动走进马嵬办张村。

本次活动共分为读书宣传“送精神”文艺演出;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送思想”展览;送农业技术、科学应用书籍“送知识”三个部分。活动现场,市图书馆现场为张村群众送去农业技术、科学应用等书籍1000余册;通过展览和讲解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通过文艺演出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坚定振兴家园信心。一首首歌曲催人奋进,一曲曲舞蹈振奋人心,诗歌朗诵《乡村振兴有你有我》让人深度共鸣、勉人豪情万丈、奋发图强,现场氛围隆重热烈,掌声连绵不断,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扬。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彰显图书馆和农家书屋在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构建精神家园中的重要作用,培强人民群众读书兴趣,学习本领、掌握技术、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读书解放思想、谋事创业、为家乡振兴接续奋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