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平市隆重举行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04-23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倡导全民阅读新风尚,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书香兴平、全民共读”的良好氛围,4月22日上午,由中共兴平市委宣传部、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兴平市文明办、兴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兴平市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在北十字广场隆重举行。

        上午9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斌宣布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兴平市全民阅读月正式启动;市政府副市长董金玲为活动致辞。启动仪式上,对读书征文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并向全市人民发出春日读书倡议,吸引更多市民加入读书序列,激励全市迅速掀起读书热潮。市图书馆为捐书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新华书店为农家书屋捐赠了书籍。随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送书进广场和读书日宣传展览,广场读者、参观者络绎不绝、阅读氛围浓厚。
      此次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兴平市全民阅读月活动,以春天与阅读同行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线上推出诵读经典欣赏、好书推荐、优秀征文连载、文艺展演;线下推出宣传展览、送书进广场、书画义写、书香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打造“书香兴平”为宗旨,以激发市民读书热情、培养市民读书习惯为目标,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爱读书,读书好,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让读书成为习惯、蔚然成风、为建设汉风唐韵人文兴平凝聚精神力量,为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恒久的智力支撑和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