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平市图书馆开展“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2022-03-04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书香讲好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滋养心灵,融入生活,成为构建新时代青少年精神家园的恒久力量。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兴平市图书馆带着雷锋故事走进城中幼儿园开展“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活动中,市图书馆的5位阅读推广干部,用9个感人肺腑的雷锋故事,为小朋友讲述了雷锋一生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深情的讲述、生动的语言、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活动现场,市图书馆为小朋友赠送了雷锋精神画册读本,激励他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同日,市图书馆阅览室开设了雷锋精神读本专架,以供广大读者阅读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大家在勇挑重担中经受历练,在报国奋斗中获得成长,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奋进,在关注大爱中坚定信仰,让雷锋精神散发新时代的光芒,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不竭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