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平市图书馆开展“悦读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2021-10-14

 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倡导全社会大兴敬老、爱老之风,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充分感受党和政府温暖。10月13日下午,兴平市图书馆隆重举办“悦读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陪老人参观图书馆;和老人畅叙心里话;陪老人一起分享诵读经典优美诗文;观看重阳节文艺汇演等4项内容。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均是近年来图书馆的优秀读者和文化服务志愿者,有父子、母子、婆媳等共计30对60人。活动中,儿女们陪老人参观了图书馆,陪老人一起阅读经典优美诗文,感受我市文化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在畅叙心里话环节,儿女们一句句深情的表白和祝福让老人们倍感亲情的温暖和生活的幸福;文艺汇演时,李晓梅朗诵的《回家吃妈妈做的饭》感动全场,赢得了一片赞扬,现场掌声笑声不断,高潮迭起,隆重热烈;活动结束后,图书馆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本次活动把全民阅读与传统节日紧密结合,把宣传文化与弘扬美德完美结合,赋予传统节日更多的文化内涵,让重阳节更有诗意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