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平市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06-01

 图书馆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全体公民的终身学校,是实现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为迎接第33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不断彰显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加深人民对图书馆认识,提高图书馆利用率,进一步促进阅读,树立图书馆的良好形象。5月24日至6月1日,兴平市图书馆精心策划,深入开展便民、利民图书馆宣传活动。

    今年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以图书馆为主要依托,以各大广场为延伸,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新兴平、心悦读”为主题,全面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宣传;“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宣传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诗词展览;“诵读红色经典、发扬奋斗精神”送阅读;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文艺展演;“我心中的图书馆”畅游参观;“庆六一”儿童手绘;“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亲子诵读党史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为了引导更多的人民群众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我馆精心筛选《青春之歌》、《红日》等红色经典书籍500多册,连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党史知识宣传展览活动一起走出图书馆”,进入广场、社区推广各项图书馆服务,用这种更快捷、便利的方式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更充分的了解图书馆服务体系的发展现状。受到了人民群众和广大读者的一直好评。

    本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充分的展示了图书馆在构建人民精神家园,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的强大作用,不断将我市全民阅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推向高潮,为建设汉风唐韵人文兴平凝聚起新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