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亲子诵读党史活动

2021-05-3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第33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暨庆祝第71个国际儿童节,再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潮,2021年5月30日下午,由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举办的“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亲子诵读党史活动在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本次亲子诵读党史活动,以图书馆为宣传学习基地,以传承红色家风,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弘扬家国情怀为主旨,精心筛选出全市30多个优秀家庭组合进行现场党史诵读展示。活动上,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和现场观众分享着《英雄刘胡兰》、《飞夺泸定桥》、《吃水不忘挖井人》《南湖上的小船》《革命先烈魏野畴》等一个个经典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位位英勇的革命烈士,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让现场所有观众深受感染,深刻体会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对对亲子以其饱含深情的诵读和讲述,激发大家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心,一段段精彩的诵读,带我们回顾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滋润着每一名观众的心灵,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在热烈氛围中得到升华。

    百年风华,薪火相传。此次亲子诵读党史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融入到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之中,将红色经典与红色基因根植心底,真切感党恩,坚定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激励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