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东城街道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盛大举行

2018-05-15 兴平市图书馆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自家而国、一脉相承的家国情怀,展现东城良好形象。4月19日下午,东城街道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在东城办大礼堂隆重举行。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国学经典诵读大会,用诗歌充沛的感情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用诗歌灵动的音律奏唱为民服务的心声;用诗歌嘹亮的号角吹响追赶超越强劲动力。

参加大赛的十七支队伍情感充沛,诵读了一篇篇国学经典,济济一堂,神采焕发,沉浸在诗歌的意境中,大赛典雅的氛围,凸显我办文化底蕴的深厚博大和全体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人格情怀。

东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以一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拉开了大会的帷幕;第二个是信访办、文化站等合作的《少年中国说》;第三个是基层办、民政办等合作朗诵的《致奋斗路上的你》;第四位是东南居委会朗诵《祖国万岁》;第五位西关居委会《美丽中国梦》……直到第十七位西关小学朗诵了《中华民族大复兴》,语调抑扬顿挫,情感饱满充沛,极富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小飞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既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也充实了我办的文体活动,完成致敬经典,飞扬激情,品味书香,提升自我的主题,为充满激情和理想而工作,进行精神世界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