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兴平市三秦书月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2018-04-25 兴平市支中心

   为扎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书香兴平建设,推广全民阅读活动,营造社会文化氛围,打造文化强市,由中共兴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局、市文联共同承办的2018年兴平市“三秦书月”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于4月23日上午9时在影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秉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积极扩大活动基础,培育活动主体,促进活动向纵深推进。全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市民朋友,以不同方式参与到阅读中来,开展了朗诵比赛、读书交流、主题征文、名家讲座、图书漂流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对在本次活动中踊跃参与,表现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团体进行了表彰。

    随后,大型诵读经典活动在《中华少年说》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代表队诵读了《祖国,我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沁园春》等经典诗词,用诵读的方式将一首首经典诗词再现,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之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兴平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成效显著,同时激励全市各单位积极创新全民阅读的特色品牌,涌现更多的先进典型,产生更大更好的社会影响,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兴平市委、市政府引领下,投入书香兴平建设当中,积极践行全民阅读的号召,广泛参与阅读、推广阅读,共同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为建设汉唐韵· 人文兴平作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