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平市2018年度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启动

2018-02-09 兴平市图书馆

 2月6日,兴平市2018年度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阜寨镇张耳村举行。市委副书记郭永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战兵、市政府副市长段志华、市政府副市长刘莉、市政协副主席白选周出席了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燕致辞,市委副书记郭永强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副市长刘莉主持。

兴平市2018年度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由中共兴平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团市委、市科协、市文联、市文体广电局等15个成员单位参与。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海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四下乡”活动作为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广泛联系的桥梁纽带,是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进程的有效载体,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兴农、富民工程。全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开创服务群众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和方式,把农民群众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信息与服务源源不断地送下乡、送进村、送入户;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把集中性活动与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常下常新”,为农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广大文化、科技、卫生、司法工作者要适应新时代需要,顺应农民群众需求,不断拓展工作空间,创新工作载体,大力开展系列惠民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美丽新兴平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棉衣棉被和生活用品等,并向张耳村农家书屋赠送了图书。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通过文艺演出、发放科普图片、散发科普寻穿资料、现场咨询、义写春联、免费义诊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